压力影响记忆 压力大会导致记忆力变差

时间:2016-03-10 07:44: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压力大影响记忆力

生活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压力大部分人都有,甚至很多压力都特别大。

适度的压力是有好处的,但压力过大,那就可能很伤我们的身体了。

压力影响记忆,过大的压力会影响我们的记忆力,导致记忆力快速下降。

这个结论是通过实验得出来的: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在老鼠身上做实验,利用较大的老鼠扮演入侵者,对老鼠制造压力,研究发现,承受压力的老鼠会记不得迷宫中的逃生出口。

俄亥俄州立大学副教授高布(Jonathan Godbout)表示,“长期压力才会导致这种状况。承受压力的老鼠想不起逃生出口,但没有压力的时候,牠们记得很清楚。”

不过也不用担心,如果压力缓解以后,记忆力也会跟着有所恢复,研究发现,摆脱压力后,老鼠在28天内可以恢复记忆,但有长达4星期出现回避社交等抑郁症状。

看来,如果你的记忆力明显下降,可能原因就是近期压力过大导致的。

压力太大的话,就要想办法降压,调节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