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对学习的好处:强化记忆

时间:2015-11-03 15:08: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午睡对学习的好处

学生每天学习任务很重,特别是毕业班的同学,每天更累,所以适当的午睡还是很有必要的。

午睡并不会耽误自己的学习,反而对学生的学习是有好处的。

研究发现:午睡对学习的好处是可以强化记忆,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在学习过程中给予正向强化,然后再打个盹儿,能有效改善记忆。

科学家们研究发现,午睡者在测试反应中更加迅捷和准确。这表明,午睡能够防止大脑被过度使用。

如果把人比作一台机器,那么不时要进行“修理”,除了定期进行“大修”外,不时进行“小修”也是必要的,而午休,就是一种“小修”,哪怕只是片刻的小憩,也是大有好处的。

午睡时间不宜过久:健康的午睡以15~30分钟最恰当,若是超过30分钟,身体便会进入不易睡醒的深睡期,还不如延长到1~1.5小时,完成一整个睡眠的周期。

“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让我们更好地享受午休带来的好处,更好地工作和学习,与“慢疲”抗争到底。

的怪,每天中午应该抽出一些时间,睡上一会,你一下午的精神都会非常好,同时对你的学习、记忆都是大有好处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