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记忆的方法总结

时间:2012-11-30 10:21: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每天都要记住很多知识,也需要学习很多新的知识。

这些知识,只有记到我们大脑中才可以。

怎么样才能增加我们的记忆呢?

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下增强记忆的方法。

方法一:注意集中

记东西的时候,注意一定要集中,杂念太多,脑子中同想在想很多事情,很难记住你要学习的知识。

方法二:兴趣浓厚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大家都想记自己感兴趣的知识。越感兴趣,感容易记住。

方法三:理解记忆

是不是平时记东西都是死记硬背呢?虽然这种方法也能记住,但费时较多,也容易忘记,最好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效率会更高一些。

方法四:过度学习

刚记住的东西容易忘记,这是人的生理特点,建议对学习材料在记住的基础上,多记几遍,达到熟记、牢记的程度。

记忆的次数越多,记忆也越牢固。

方法五:及时复习

在记住的东西将要忘记之前,重新复习一下,及时温习巩固,是强化记忆痕迹、防止遗忘的有效手段。

方法六:经常回忆

闲暇的时候,经常回忆一下自己需要记的知识,这能加深自己的记忆。

方法七:视听结合

如果记东西的时候,能听到也能看到的知识,更容易记住。这样可以同时利用语言功能和视、听觉器官的功能,比默记要效果好很多。

方法八:记忆时间

选择最佳的记忆时间来进行记忆,上午9~11时,下午3~4时,晚上9~10时这是最好的记忆时段。

方法九:科学用脑

人不是机器,累了就得休息。

注意劳逸结合。

使用上面九个方法,就可以大大提高你的记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