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能增强记忆力吗?确实可以

时间:2016-02-24 08:05: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白领人士,每天都爱喝咖啡提神,对于喝咖啡对记忆力的影响有两种说法,有人说可以提高记忆力,有些人说会伤害记力,到底哪种说法才是准备的呢?

喝咖啡

喝咖啡能增强记忆力吗?

告诉大家最正确的答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发现,咖啡因可以改善人的记忆力。

这个结论,是能过科学的实验对比得出一的个结论:科学家选取了100位每周摄取咖啡因低于500毫克的志愿者(一杯普通咖啡含有约330毫克咖啡因),给他们5分钟的时间观看一组日常物品的图片。之后将他们分为两组,一组喝一杯含有200毫克咖啡因的咖啡,另一组服用安慰剂。24小时后,当安慰剂和咖啡因都排出身体后,再让参试者看一组图片。结果发现,喝过咖啡的参试者比喝安慰剂的参试者能发现更多不同的图片。也就是说,咖啡对人脑记忆力的提高是具有长期效果的。

所以,不要再担心喝咖啡会影响自己的记忆力,相反,这是可能提高我们的记力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