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的记忆方法:理解记忆

时间:2015-10-04 08:59: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中的文科学生来讲,确实有大量需要记忆的内容,怎么才能更好、更快的记住呢?

相信多数文科生都是使用的死记硬背的方法,这样其实效果并不好。

文科的记忆方法:理解记忆是关键。

2013天津文科高考状元范瑶瑶分享出了自己文科记忆的经验:

文科需要大量的理解、记忆。范瑶瑶笑着说:“我并不觉得历史难背,我也从没刻意背过历史。平时,我只是把历史事件当成一个个小故事看,一遍一遍反复看。长时间下来,当试卷中提到哪个历史事件时,书上相关的一页内容连图带字就会在我脑中呈现出来。”谈到文科的复习窍门,范瑶瑶说自己脑中一直有一个想法。“如果我用半个月时间看完一遍书,那么一年下来这本书就看了24遍。这样怎么会记不住呢?”

事实上,这样去记忆文科的知识,效果会更好一些,记忆的过程也不会那么痛苦,同时也不遗忘。

如果你的文科还有大量的知识没有记住,那就是书看的太少。

如果你一本书也能看几十遍,相信你也可以把文科需要记忆的知识全部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