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记忆的好方法大全

时间:2015-12-31 09:12: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好的记忆,对于学生来讲极为重要,但不少学生都感觉自己的记力不行,想提高自己的记忆力。

有没有什么可以加强记忆的好方法呢?

关于加强记忆的好方法大全,分享给大家。

1、注意集中。

在学习的时候,要做到不一心二用,集中精力去学习、记忆,效果就会好很多。

2、兴趣浓厚。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浓厚的兴趣,更容易记忆深刻。

3、理解记忆。

死记硬背,最难记住,但如果在理解的前提下再去记,效率就能提高很多。

4、过度学习。

过目不忘,多数人都做不到,多记几遍,达到熟记、牢记的程度,记忆效果就会好很多。

5、及时复习。

遗忘的速度是先快后慢。对刚学过的知识,趁热打铁,及时温习巩固,是强化记忆痕迹、防止遗忘的有效手段。

记住,成绩好与成绩差的学生,最大的区别在于有没有爱复习的好习惯。

6、经常回忆。

这个是及时复习的原理差不多,不断进行尝试回忆,可使记忆有错误得到纠正,遗漏得到弥补,比如每天睡觉的时候,可以对当天学习的新知识进行回忆。

7、科学用脑。

有些人本来很累了,非常疲劳,但还在坚持学习,事实上这样是并不提倡的,因为记忆效率会大降。在保证营养、积极休息、进行体育锻炼等保养大脑的基础上,科学用脑,防止过度疲劳,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