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习惯最伤记忆力 应该避免的几个坏习惯

时间:2016-02-24 15:52: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记忆力特别好,但不少人都在报怨,自己的记力怎么又下降这么多?

事实上,坏习惯最伤记忆力,如果你身上的坏习惯越多,那就也越伤身体。

下面这些坏习惯,都是最影响记忆力的,应该改掉它们。

1、压力过大。

适度的压力,能够变成我们前进的动力,但压力如果过大,那就会伤到我们的记忆力。压力使得肾上腺分泌皮质醇,而皮质醇过高则可以杀死大脑中对学习和记忆起到关键作用的海马。压力大人也容易产生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反而增加压力,影响记忆力。

长期压力过大的人,会发现自己的记力下降很明显。

2、睡眠不足。

这个问题,也是很多人普遍都存在的一个问题,大量研究证实,缺乏睡眠的人在认知能力、语言能力、创造力和制定计划的能力都会降低,这很可能与缺乏睡眠后,大脑前额叶皮层活动降低有关。

长期下去,容易导致神经衰弱,失眠会加重。

3、过度“宅”在家中。

有了电脑和手机,很多人都愿意在家长打游戏,看电影等,不愿意外出。把时间都花在睡觉、看电视剧这类不需要怎么动脑的事情上。然而,思考是锻炼大脑的最佳方法,不愿动脑只会加快大脑的退化,降低记忆力。

4、长期抽烟酗酒。

这是男性普遍存在的问题,长期抽烟酗酒可能大脑血液供应不足,血流不畅的地方的脑部细胞有可能逐渐萎缩,这样对记忆力影响是最大的。

5、吃太多高热量食物。

 来自美国农业部人类营养研究中心和南卡罗来纳大学的专业人员认为,饮食对于大脑衰老和神经退行性疾病是有影响的。日常饮食应注意减少热量的摄入,多吃水果、干果、蔬菜、鱼肉和鸡肉,可以降低年龄相关的认知下降和神经退行性疾病发展的风险。

6、不爱吃早餐。

有这个坏习惯的人更多,这也是最伤害记忆力的坏习惯之一。不吃早餐,体内无法供应足够的血糖,会感到疲劳、精神无法集中、反应迟钝。大脑的营养长期供应不足,自然会对大脑有害。

7、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

这个问题更加普遍,美国科学家测试发现,当向被试者释放一种家电很普通的微弱电磁场时,他们的短时记忆下降了。前苏联的测试表明,低频电磁场可引起多动症和干扰睡眠习惯,损害记忆和逻辑思维。这些电子产品所发出的辐射会产生电子烟雾,可影响记忆,导致学习能力丧失、大脑和行为混乱、造成抑郁症。

如果你想让自己的记忆力更好,就应该远离上面这些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