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力差吃什么能调理 推荐几种能增强记忆力的食物

时间:2016-02-26 08:09: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现在这个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新知识、新技术快速出现,我们需要多学习,才能不被淘汰掉,所以有一个好的记忆力极为关键。

但不少人记忆力确实很差,记忆力差吃什么能调理?下面为大家推荐一些种能增强记忆力的食物。

1、卷心菜:卷心菜中富含维生素B,能有效地预防大脑疲劳,从而起到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2、大豆或豆类食品:大豆含有蛋黄素和丰富的蛋白质,每天食用适量的大豆或豆制品,可增强记忆力。

3、牛奶或奶制品:牛奶富含蛋白质和钙质,可提供大脑所需的各种氨基酸,每天饮用可增强大脑活力,建议每天应该喝一些。

4、鲜鱼:鲜鱼富含蛋白质和钙质,特别是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分解胆固醇。

5、蛋黄:蛋黄中含有蛋黄素、钙等脑细胞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可增强大脑活力。

6、木耳:木耳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糖、矿物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为补脑佳品。

这些食物都是我们日常经常吃的,对于记忆力不太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上面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