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背诵课文的好方法

时间:2016-05-10 09:53: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文科的科目,确实有不少知识需要我们去背诵,有没有什么窍门呢?

快速背诵课文的好方法,分享给同学们。

1、背诵可以让我们的记忆力变好。

经验表明,背诵的文章越多,人的记忆力也就会越好,所以,如果想以后记的更快,每天应该坚持10-20分钟的背诵,这样以后就会越背越快,记忆力会更好。

2、先理解后背诵。

相信不少人背诵都爱死记硬背,这样效率太低,艾宾浩斯在实验中发现,记住12个无意义的音节,平均需要重复16.5次。为了记忆住36个无意义的章节,需要重复54次,而记忆六首读中的480个音节,玩只需要重复8次,这个结论告诉我们,如果理解了要记的知识,记的速度就会更快,而且还不容易遗忘。

3、要经常复习。

根据人类的遗忘规律,人的遗忘规律是“先快后慢”,也就是前期遗忘速度很快,要想不遗忘,背会以后还需要勤于复习,重复记忆。

4、背诵时要集中注意力。

大家都知道一心不能二中的道理,背诵的时候更得这样,背书的时候,要做到心到、眼到、口到。

本文系51学吧原创,原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jiyilixunlian/jiyifangfa/2016-05-10/3072.html,更多背诵、记忆窍门,请大家到51学吧上面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