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提高记忆力的方法

时间:2015-10-18 07:37: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学生提高记忆力的方法

高三要想学习成绩好,记忆力一定要特别好才行。毕竟高三一年,要把三年学习的知识全部再复习一次,学习任务重,需要记忆的知识点较多。

到底怎么样才能记忆力更好呢?高三学生提高记忆力的方法分享给同学们。

的确,我们要学太多太多的知识点,很容易学了后面忘了前面,这也是多数学生都会遇到的问题,那些成绩好的学生,之所以记得好,并不是他们记忆力比你强,而是他们重视复习,及时在就要忘掉时去做了复习。

下面这个小方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效果特别好:我建议你给自己专门定一个“防忘本”,最好是小巧一点的,也别太厚了,便于携带(任何时候都放在身上)。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把一些所学内容记录在这个本子上,任何时候一有空余时间就拿出来看看,做到温故知新。如果这个本子记满了,换一个。不过原来的那个,也要定期回过头复习下。

其次,在学习新知识的时候,也需要对相关老知识进行复习,课下有针对性、有计划性的去温习学过内容。这里的有针对性,指的是你现在要用的。比如,你在学习带电粒子在匀强磁场中偏转时,就要用圆周运动和向心力的知识,赶紧去复习。

其实学霸并非是脑子特别好用,只不过他们都特别重视复习。

同样的知识点,复习的次数越多,记忆也就越牢固,越不容易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