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怎么样才能记忆力更好

时间:2016-01-12 08:54: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学生来讲,记忆力的好坏,确实极为关键,好的记忆力,确实有助于提高学习成绩。

记忆除了先天的因素以外,我们也可以通地一些窍门,来提高自己的记忆力。

下面这些记忆方法,是所有学生都应该了解与掌握的。

1、学习越专心记得越牢。

我们都知道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学习的时候,心越专,记忆效果也就会越好。

学习的时候一定要专注,切不可三心二意,越不专心,学习效果也就越差。

2、记忆力与学习兴趣有很大关系。

越感兴趣的知识,记的也越越牢,越不感兴趣的知识,记忆的效果也就更差。

3、理解之后才会记得住。

虽然死记硬背也是能记住的,不过记的更慢,而且忘的更快。

学习要循序渐进,边学,边理解,边复习,将学到的知识及时消化,学懂了以后才能记在脑子里,这样去记忆,效果才最好,才不容易遗忘。

4、调动多种感官综合记忆。

宋代大学者朱熹曾说过,读书要“三到”:心到、眼到、口到。说的是在读书时要从心里专注,将视觉和听觉结合起来,共同完成记忆。

使用上面这些记忆小窍门,可以帮助你快速提高自己的记忆力,帮助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