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力减退吃什么水果?能提高记忆力的水果推荐

时间:2016-03-10 08:59: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感觉自己记忆力明显不好,准备想办法好好补一补脑。

通过食补的方式,确实可以很好的改善我们的记忆力,比如水果,不少都对我们的记忆力有好处。

记忆力减退吃什么水果?能提高记忆力的水果推荐。

1、核桃。

这个人人都知道,核桃是最补脑的,核桃含磷脂较高,可维护细胞正常代谢,增强细胞能力,防止脑细胞的衰退。丰富的蛋白质、磷、钙和多种维生素,能强化脑血管弹力和促进神经细胞的活力,提高大脑的生理功能。

每天吃一些核桃,对提高我们的记忆力,确实极有好处的。

2、葡萄。

葡萄皮和汁液里的抗氧化剂是预防记忆衰退的关键,葡萄汁还有助于保护脑功能,减缓或者逆转记忆力减退,现在葡萄保存的时间也比较长了,我们经常可以吃到葡萄,可以买一些经常吃。

3、香蕉。

香蕉绝对是我们最经常吃的一种水果,也对我们的大脑有好处的,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有助于预防记忆衰老,它还能帮助大脑制造一种能刺激神经系统的物质“备清素”,可以提高记忆力。

4、橙子。

橙子含有大量维生素A、B1和C,属典型的碱性食物,可以消除酸性食物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危害。

5、蓝莓。

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保护视力、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不过这个价格较贵,也不容易买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