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跑步多久能瘦

时间:2017-11-14 14:41: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跑步,相信很多人的目的就是让自己更瘦一些,身材更好一些,跑步确实是极不错的选择。

估计多数人都想用最短的时间瘦下来,天天跑步多久能瘦?

针对这个问题,确实没有太固定的答案,每天跑步一小时一个月能瘦几斤,是没有一个具体答案的,要因人而异,方法正确的情况下能瘦个5-10斤,具体能瘦多少取决于个人体质、体重基数以及跑步期间有没有控制饮食、规律作息,跑步减肥方法是否正确。

天天跑步多久能瘦

要想有效果,最起码也要两个星期以上,甚至更久的时间,才能看到明显瘦下来的效果。

如果天天坚持跑步,一个月一般能瘦下来多少斤呢?

4-6斤是比较正常的。 一周瘦掉2斤左右是比较健康的体重,也是适宜的减肥速度。跑步减肥的话,一般要到第四周即坚持一个月身体适应运动状态后,体重才会慢慢下降,按照这个速度的话,运动减肥一个月瘦4-6斤是比较正常。 如果跑步一个月瘦掉几十斤,可能是同时进行了节食或是其他方式来减肥,是属于不健康的减肥方法,对身体会带来不利影响。

要想通过跑步来减肥,最好慢跑,速度过快反而效果不明显:跑步减肥目的是要减少体内脂肪,加速脂肪燃烧,而脂肪燃烧只能是有氧的方式,所以一定是慢跑。如果是剧烈的快速跑不仅不能燃烧脂肪,反而加速体内糖原的耗尽,使你出现运动性低血糖以及运动能力降低等症状。以减肥为目的的跑步,时间不应少于20分钟,速度要慢些,以保持均匀呼吸。20分钟的慢速长跑不但能大量耗尽体内的糖原,而且要动用体内的脂肪。且由于慢速长跑不很剧烈,不会使机体过分缺氧,故有助于脂肪的消耗,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