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跑步哪个能长高

时间:2017-10-25 14:06: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生命在于运动,每天多坚持运动绝对是没有坏处的,特别是一些正处于身体发育关键阶段的年轻人,正确运动可以让你长的更高,游泳跑步哪个能长高?

两者相比,当然是游泳这个运动更容易让我们的个子更高。

先用事实来说话:我国的体育成绩在国际上一直名列前茅,尤其在游泳、跳水、乒乓球方面最为突出,我国的游泳名将有孙杨、宁泽涛、傅园慧、叶诗文等,而且这几位名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身高比较突出,其中,从六岁便开始接触游泳的孙杨,目前的身高为200公分。

游泳

当然,从科学的角度来给大家解释这个问题:

在游泳的时候,人体始终处于接近水平的状态,而且水中的压强比空气中的压强要高上很多倍,所以在游泳时候的压强可以对骨骺成骨部位造成一定的压力,从而刺激骨骼的增长。最后游泳运动中双腿几乎一直会做踢踹动作,无形中相当于有一股力量拉伸着腿部关节,这样就促进了人体骨骼的不断生长发育,甚至一定程度上延缓了骨骺线的闭合。

其实不管是跑步还是游泳,只要坚持运动,都对我们的身高发育是有正面影响的。

运动是帮助孩子长高的重要因素。人体长高是因为长骨端的软骨不断生长变成硬骨,而软骨的生长,需要充足的血液供应。经常参加体育活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使骨骼组织供血增加。营养增强再加上运动时摩擦,刺激软骨细胞生长,使骨骼生长发育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