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失眠跑步能治好吗

时间:2017-11-05 09:09: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人一生中三之一的时候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每天有一个美美的睡眠极为重要,但对于一些人来讲这是奢望,因为不少人天天失眠,很难看一个好觉。

失眠这个问题,想彻底解决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焦虑失眠跑步能治好吗?

失眠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每个人白天都工作学习了一整天,到了晚上是最疲劳的时间,而此时又无法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那么长期下去身体会承受不住,而且每天都会感觉疲劳没有精神,有些人想知道,跑步是不是能治失眠。

在繁忙的大都市,城市节奏越发加快,各位跑友要面对来自社会的压力,要有强大的自身调节能力。跑步就是一个放松身心的好方法,正确跑步有助于睡眠,但跑步方法错误却会加重失眠。

焦虑失眠跑步能治好吗

1、晚上跑步特别重要,方法不当反而会更让你睡不着觉。

多数人早上都起不来,锻炼只有在晚上,但晚上锻炼是极有讲究的,晚上运动后失眠的主要原因是运动后我们的神经仍然会处于兴奋的状态,令人一时难以入睡。锻炼使身体血液循环加速,内脏机能也被激发活跃起来,这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恢复到正常的休息状态。这通常发生在夜跑一族身上。晚上跑完步后就会经常出现失眠的现象,所以,夜跑一族要注意了,夜跑别过量!

2、建议跑步的时间。

可以选择早晨、中午、傍晚进行锻炼,但一定不要在夜晚,尤其是睡觉前2小时内去做运动,否则事与愿违。建议进行跑步运动时要按照身体作息规律,一般每周运动3~4次,每次持续30分钟左右。

3、跑步可以缓解压力焦虑。

运行也使身体释放情绪提升激素例如多巴胺、内啡肽和去甲肾上腺素,帮助减少焦虑和抑郁症状,给你一种快乐和放松的感觉。

要想每天都睡一个好觉,坚持每天跑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