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能补充肾气不足吗

时间:2017-11-05 08:48: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一个道理,那就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但懂这个道理的人很多,但真正能爱惜自己身体的人并不是太多。

身体锻炼的方式有很多,其中跑步锻炼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种方式,经常跑步,可以让你的身体更加强壮,跑步能补充肾气不足吗?

气不足是指中医中的一个病症。肾气,是指肾精所化之气,它反映了肾的功能活动,对人体的生命活动尤为重要。若肾气不足,不仅早衰损寿,还会引发各种病症,对健康极为不利。

肾为先天之本,生命之源,有藏精主水、主骨生髓之功用,所以肾气充盈,则精力充沛,筋骨健旺,步履轻快,神思灵敏,肾气亏本则阳气虚弱,腰膝酸软,易感风寒,生疾病等。冬季肾脏机能正常,可调度肌体适应严冬的改变,不然,会使移风易俗失调而致使疾病。

肾气不足

对于肾气不足,很多人都不是太了解,其实它极为重要,甚至决定了一个人的寿命长短,肾气决定了人的生老病死,一个人要想健康、长寿,必须懂得补充肾气。

适量的运动,确实可以明显的改善肾气不足的问题,锻炼的越频繁,效果也就越好。

肾气不足,五脏六腑功能减退,则会出现某方面的功能减退、精神疲惫、腰膝酸软、须发早白、齿摇脱落等衰老现象。

总的来说,一个肾功能比较好的人精神也好,平时走路脚步轻快、不失眠、耳聪目明。而肾功能差的人,夜尿比较多,经常有头昏眼花、腰痛腿软、眼圈发黑、容易脱发等问题。

如果你想让自己的肾气更足,坚持每天跑步绝对有效果。

坚持每天跑步,可以让你的身体状态更好,精神状态更佳,所以每天坚持跑步吧,绝对是没有坏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