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跑步几天跑一次

时间:2017-10-25 09:05: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身体更好,每天坚持跑步绝对是极不错的一个选择,一般能坚持长期跑步的人,身体素质都不会太差,对于跑步,很多人都有一个误解,都感觉每天坚持跑步最好,事实上,天天坚持跑步并不提倡,长期跑步几天跑一次?

1、坚持跑步确实可以让我们的身体素质更好。

每天都进行一定量的体育运动可以最大化保持身体的健康水平。无论性别、年龄,为了自己的身体,都最好养成每天运动的习惯。数据显示,每天锻炼的人群相比每周只锻炼几天和不锻炼的人,患慢性疾病的风险更低。

2、跑步确实没有必要天天跑。

相信不同的人跑步也有不同的目的,有一些人就是为了自己的健康而跑步,如果是为了健康而跑,每周跑3次,每次跑5到8公里,这是基本的健康跑门槛。

隔天跑的体力负荷小,可充分休息,就不易疲劳;天天跑体力负荷大,休息不够,总觉得体力无法恢复。

小编的建议:一周七天,能跑3-4天是最合适的,没有必要天天高强度跑步,不然会搞的你很疲劳。

长期跑步

3、每次跑步30分钟以后更有效果。

30分钟以上的跑步可以提高你的心肺功能,加强心脏容量,同时还能强健韧带和肌肉,让你在其他的运动中也更有耐力和力量。对于刚开始跑步的人来说,一开始的目标一定是要低点,比方说先设定20分钟,因为这样的时间基本上不会让你感到不舒服,也是很容易坚持的。

如果跑步时间过短,就很难起到较好的锻炼效果,所以建议还是每次跑步超过30分钟相对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