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跑步能增肥吗

时间:2017-10-21 15:35: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人人都想有一个好身材,怎么才能拥有一个更完美的身材呢?除了要控制饮食,更重要的就是适量运动,每天跑步能增肥吗?

一般只要跑步,多少都会燃烧一些脂肪,不太可能出现越跑步越胖的现象。

要想通过跑步快速减掉身上的脂肪,需要注意下面两点:

如果你想减肥,每次跑步的时间最好安排在30-60分钟,时间太少达不到燃脂的效果,时间太长会造成肌肉疲劳不利于健康。如果为了减肥,跑步的速度不宜太快(当然也不能太慢),大约6-7km/小时的速度是最合理的,能让脂肪充分和氧气结合,燃烧。

跑步减肥

特别提醒:坚持跑步如果不控制饮食,也可能导致自己变胖:有些人跑步锻炼初期体重下降,坚持一段时间后又回升。这是因为跑步在消耗能量物质的同时,还可以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刚开始尚能控制饮食,使体重下降。一段时间后,由于饥饿难忍,加上减肥的新鲜劲已过去,索性大饮大食,造成体重增加。

跑步减肥一定要注意坚持,想极短的时间内降低体重不太现实:减肥就像是怀孕,几天是看不到效果的,只有坚持一定成功,若是慢跑,做有氧运动,运动的强度不是很高,若是每次跑步的时间不长,一般起效都比较慢,差不多需要一个月左右才能看到体重下降的现象,在一个半月左右效果最为明显;但若是进行的剧烈跑步,或长时间的跑步,减肥的效果就会很明显,一般一个星期内就会出现明显的体重下降。

所以,只要坚持跑步,你的体重一定能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