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上补习班吗

时间:2017-06-26 16:47: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假期一到,各种补习班的广告开始满天飞,现在没有上补习班的学生极少极少,多数学生暑假都是在补习班中度过的。

而每年的高考状元,他们成绩这么棒,平时上过补习班没有?高考状元上补习班吗?

重庆市文科高考状元刘之铭

重庆2017年高考成绩已经公布,来自巴蜀中学的刘之铭同学以671分的成绩成为重庆今年的高考文科状元。

来膜拜一下她的高分:语文124分、数学149分、英语146分、文综252分。

结于学习要不要上补习班,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

其实学霸们学习和我们想象中的并不一样,很多人感觉学霸爱上补习班,学习极拼命,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

刘同学在高中三年中从来没有补过课,也没有想象中的挑灯苦读。

高一高二都是晚上11点左右就睡了,高三期间,也没有刻意调整作息,依旧每天6点50分起床,晚上11点左右睡觉,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和很多同学天天上补习班,天天熬夜学习不一样,真正的学霸其实学习起来更轻松,该学习的时候用心去学,该放松的时候好好放松,从来不上各种补习班,学习全靠自觉:刘之铭说,自己从来没有报过补习班,也不会硬着头皮去做很多练习题。 谈到学习方法,刘同学表示,不管是数学、英语还是文综,要想取得好成绩,打好基础是关键,“认真听老师讲解,看透教材,完成老师布置的习题,循序渐进,一步一步来,不要好高骛远。”“该学习学习,该放松放松。”

所以,真正成绩很优秀的同学,极少上补习班,他们更重视课堂上的学习,课后也能自觉自学。

如果学习总是让别人强迫自己去学,哪怕花再多的钱上再好的补习班,效果也并不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