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的家庭条件都好吗

时间:2017-06-26 15:43: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今年的众多高考状元中,北京市文科状元熊轩昂成了新闻关注度最高的一位高考状元,因为他在采访中说了很多人虽然知道,但没有人愿意挑明的一个事实,他认为自己能成为状元是因为自己的家庭环境比较好,享受教育资源多,这些让他学习时走了很多捷径。他现生在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父母是外交官,住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从小就感受到良好家庭氛围,潜移默化产生良好的习惯和性格,这些都让他水到渠成地成为了高考状元。“外地的孩子或者农村地区的孩子,越来越难考上好大学,因为像我这样的状元,都是家里又好又厉害的这种。”

他这些话,说出来高考状元都来自比牛大家的家庭,农村的贫困家庭,越来越难出从才。

高考状元的家庭条件都好吗?

高考状元的家庭

网上流传出一份中国校友网对近十年全国各省级高考状元的调查报告:

五成以上的状元父母是教师、工程师和公务员;

产生状元最多的十个城市中,只有一个是非省会;

产生状元最多的十个中学里,有两个不在省会城市;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高考状元们的家庭状态:高知家庭更容易产生高考状元,这说明家庭环境对孩子的影响很大;绝大多数的状元来自名校及其所在的大城市,这说明大城市的优质教育资源和条件给了状元们很大帮助。

只要父母给孩子更好的家庭教育,出生在大城市有更好的优质教育资源,才更容易培养出来分数更高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