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高考状元最多的学校

时间:2017-04-24 09:00: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一个学校要出一个高考状元,那确实是极难的,最难的是一所学校经常性出现高考状元。

你知道出高考状元最多的学校是哪所学校吗?

下面是一个权威的统计数据:

报告显示,1977-2015年,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最盛产全国省级高考状元,培养和造就了38位省级高考状元,雄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6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500强榜首,连续4年摘得“中国高考状元摇篮”桂冠;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8人,列第2;海南中学25人,列第3;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3人,居第4;太原五中和银川一中各19人,并列第5;南宁二中和上海中学各18人,并列第7;有17人,列第8;乌鲁木齐一中17人,列第9;石家庄一中16人,居第10。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简称“云师大附中”,是云南省一级一等高级中学、省教育厅主管重点中学、云南省科技教育的示范学校、国家基础教育重点科研课题基地学校和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位于昆明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洪源路。截至2015年5月,该校有教职工共327人,其中在职特级教师10人,昆明市学科带头人15人,骨干27人,高级教师92人。

有一种传奇叫做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民间简称师大附中,更早以前它叫师院附中,不仅仅因为今年的文科状元出在这里,而是在过去的几十年,这所学校产生了三十几个高考状元。近日,2014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新鲜出炉,此排名主要是按照今年高考状元人数来进行评比的,从排行榜中可以看出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以高考状元37人夺冠,排在第二位的是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但是人数却只有24人,与第一名相差甚远。

出高考状元最多的学校

这个数据也告诉我们,一个人成绩的好坏,与自己所上的学校质量好坏是有密切关系的,上一所好高中,考上好大学的机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