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高考状元做了多少题

时间:2017-06-24 15:24: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理科,有些人说要想学好理科,一定要多做题,做的题目越多越好,但也有一些人说,题海战术不管用,学习理科不应该使用题海战术,到底哪种说法才是最正确的呢?

理科高考状元做了多少题?让我们听一听理科的高考状元们,对于理科做题的建议吧。

理科做题

甘肃省2017年高考状元肖智文:学理科离不了做题,肖智文的经验是做题就以老师布置的作业为准,没必要重复做习题。与其重复做题,不如根据能力适当地向课本之外拓展一下,他自己就做过一些竞赛拓展题,还了解过大学物理课程,“不要陷入刷题的死循环中。”

唐天琪 毕业学校:天津一中高三12班 高考成绩:693分(语文127数学142英语140理综284):“做题切忌‘只看不做’,遇到难题就迫不及待地看答案,这是个误区。其实在解题过程中能够学到很多东西,训练久了,头脑会变得清晰起来,看到题目后会马上反应出该用哪把‘钥匙’打开这把‘锁’。”

在享受做题过程的同时,她对大家普遍反感的背诵和题海有着自己的见解:“无论是大量记忆,还是海量做题,都只是学习的一种手段,目的都是对知识的更深层次的理解。所谓‘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并非毫无道理,背诵和做题都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关键要在理解中记忆,在做题中梳理和积累思路。” 更多学习方法,多来51学吧上面学习,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gaozhongxuexifangfa/2017-06-24/7532.html

蒋婧煜 2015年江苏理科状元:上每堂课,都专心听讲。老师讲第一遍和第二遍是不一样的,第一遍就好比煮饭,一定要熟,不能夹生。课后做练习题巩固老师所教知识,做一条会一条精一条,融会贯通,熟能生巧,总结解题方法,但不死做习题。

陈凤竹 2015年湖北理科状元:最重要的是跟紧老师的步伐,再结合自身个性,总结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觉得文综难,就多背书,融会贯通;觉得数学难,就多做题,理解吃透每道题……把高考当平常事,该学习的时候努力学,该放松的时候就放松。

小编的建议:理科一定要做一定量的题目,但不能只讲究数量,做过的题目更需要多总结、多归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