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夜车学习的害处大 要保证听课效率

时间:2015-09-29 15:24: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开夜车学习的害处大 要保证听课效率

为了能尽可能多学习一些时间,赶超别的同学,每晚学校熄灯以后,还有很多学生在开夜车,在拼命学习。

很多人感觉,这样拼命的学习,肯定成绩特别优秀。

而事实上,真到了考试的时候,这类人成绩一般,并不是太出色、也不是太优秀。

其实 开夜车学习的害处大,不建议大家使用这种错误的学习方法。

2013年广西高考理科状元张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不要开夜车。

具体的学习方法是:“其实我的学习方法很简单,不开‘夜车’,全力保证课堂上的听课效率,多思考。”张波说,上课期间,再简单的题,只要老师在讲课,他都会认真听,而在做练习题方面,他主攻课堂上老师布置的作业以及每张考试卷子,“每一道题弄透彻,并举一反三。”除了基础要打好,一定要认真听课,掌握课堂的感觉,跟着老师上课的节奏一起走。等老师把方法讲解了以后,再按自己的理解把方法再过一遍,就能把知识点融会贯通,牢牢掌握。

为什么开夜车努力学习,成绩却很一般呢?

人毕竟不是机器,晚上加班学习,导致睡眠不足,晚上可能多学习了几个小时,但明白一白天都是因为休息不足、精神不好,导致一白天学习效果都很差,绝对是得不偿失。

高中更应该保证每天充足的休息时间,只有休息好,才能真正学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