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需要经常反思不足

时间:2015-09-29 14:52: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习需要经常反思不足

作为学生,不可能每次考试都会极完美,所有科目都得一百分。

事实上,我们大部分人,在学习上面都有很多不足之所。

对于考试,错了不是什么大事情,最重要的就是要搞明白为什么会错,有没有把不足之处改正。

广西高考文科达人刘嘉琪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学习需要经常反思不足。

针对自己的学心经过,刘嘉琪说,其实没有太多的“独家窍门”,靠的是查漏补缺和反思不足。比如在做文综题目的时候,她也会常做错一些历史题目。“错了不要紧,但是一定要立即把知识给补上。”刘嘉琪说,每当做错题目的时候,她就会打开课本,把漏下的知识再点过一遍。平日里,刘嘉琪习惯在脑海里反思,看看自己还有哪些掌握不足的知识点,一意识到就赶紧“补”回来。

其实对于平时的学习,我们确实有必要经常反思自己。

学习过的知识,肯定有很多掌握的不太好的地方,有掌握的不太彻底的地方,对于这些不足知识,要经常反思,要把些不足之外加强学习,给快速补回来。

如果不反思,缺点、不足就不会改正,就会一直错下去,成绩自然不会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