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醒后学习方法

时间:2015-07-28 14:58: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睡前醒后学习方法

一般学生在白天一天,都要上很多课,需要学习很多很多新知识,这些知识你真正都消化吸收了吗?

根据人的遗忘规律,很多新知识的遗忘速度都是先快后慢,就是刚学会以后遗忘的速度是最快的。

研究表明,睡前醒后是记忆的黄金时间,我们应该把握住这段时间,利用好这段时间。

睡前醒后学习方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安静地进行一下系统回忆一下自己学过的知识,就可以发现自己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也有助于将整个章节形成完整认识。通常在回忆过程中,印象不清楚的部分需要仔细复习。

更具体的方法是这样的:每天睡觉前将一天所有的学习内容在脑海中过一遍,发现记忆不清的地方就在枕边的本子上写下来,这样睡醒以后,对不懂的知识重新复习一下。

这样可以尽可能让自己把当天的知识学会并记住,不然记不住的知识,那就相当于又把知识还给老师了。

经常使用这种方法,你的学习成绩就能进步很快。

睡前醒后大家可以试一试这个方法,效果确实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