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学习熬夜如何不困的方法

时间:2015-09-27 08:21: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晚上学习熬夜如何不困的方法

对于学生来讲,白天一般都是听老师讲课,要想把这些消化吸收,就得靠晚上自习的时候,把学过的知识好好复习一下,然后预习一下明天的新知识。

对于已经工作的朋友,白天需要工作,也只有晚上有时间给自己充电了。

所以不管是学习,还是已经工作的朋友,晚上都是学习的黄金时间。

晚上学习熬夜如何不困的方法,让大家提高晚上学习的效率。

1、提前定好晚上的学习目标。

在晚上学习之前,要提要用笔在纸列个清单出来,这样更便于安排时间,不致于手忙脚乱。

这也是时间管理最重要的一种方法。

2、学习之前不要上网、看电视、玩游戏等。

很多人一上网、看电视、玩游戏,不知一觉一个晚上时间过去了,而且脑子过度兴奋,再学习的时候,很难冷静下来。

3、减少学习时的干扰。

很多人可能需要开电脑进行学习,比如在我们51学吧上面看视频教程,这个时候,不要开QQ、不要听音乐,手机静音,尽可能没有任何干扰,这样晚上的学习效率才能更高。

4、晚饭不宜过饱,少荤腥多素食。

吃的过饱,晚上容易犯困,而且极容易发胖。

5、少喝饮料多喝水,不宜喝咖啡、茶或吃糖。

大脑在快速思考的时候,需要多补充水。

但不要喝咖啡、茶等,这样大脑会过度兴奋,影响晚上的休息。

6、选择好一点的台灯。

合适的灯光会让你的眼睛舒服,反之容易使眼肌疲劳、视力下降。同时充足的光线,也不容易犯困。

7、实在很困的时候,活动一下。

晚上学习,遇到很困的情况也很正常,快速让脑子变清醒的小方法:可以站起来,到处走走。或者去喝水,看看外面,用凉水洗脸,深呼吸20下,用手搓搓脸和耳朵,冲个澡,听一些节奏很强的音乐也会有帮助。

8、学习40分钟左右要休息一会。

人毕竟不是机器,长时间学习,谁都会感觉很累。

如果确实感觉很累,那就休息一会,站起来运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