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科目要做错题本?

时间:2016-01-30 14:38: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cuotibe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错题本</a>

在平时做题的时候,肯定会经常遇到各种各样的错题,对于做错的题目,如果能保证只错一次,那你的成绩会进步极快。

在每年高考结束以后,高考状元们都普遍推荐错题本的学习方法,哪些科目要做错题本?

语文和英语都是语言类的科目,不太适合使用错题本的方法。

历史和政治,也是文科类的科目,使用错题本的方法也并不是太明显。

地理,虽然是文件的科目,但它属于文科中最具理科性质的科目,所以,适合使用错题本的学习方法。

对于理科,属于最适合使用错题本的方法。

所以我们的建议是:语文、英语、历史、政治,不太适合使用错题本的学习方法,其他科目都适合使用错题本的学习方法。

对于平时整理错题本,我们的建议是:应该每错一道题,都要找清犯错的原因,最好记在题旁边以警戒提醒自己。 更重要的是,在做错题本的时候,为了更好地归纳总结,不妨尝试对错题进行分类整理,这样可以比较前边同类的错题,想想这些题的解题思路有何共同之处,都有哪些自己经常犯的错因,日后运用这一思想方法时在思路的严密性和书写方面有什么需要注意之处,当初解题心理有哪些可以调整改进的地方,通过多次反复提醒自己就能减少类似错误的再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