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错题本使用技巧分享

时间:2015-10-08 16:00: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中学生<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cuotibe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错题本</a>使用技巧分享

错题本的建立,确实是一件非常费事的事情,好不容易建好的错题本,我们到底怎么利用呢?

其实不少同学确实也做了错题本,但使用的方法不正确,导致白白花了这么多时间和精力。

中学生错题本使用技巧分享,教会你正确使用错题本。

1、必须长期坚持下去才会有效果。

学习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使用正确的学习方法,也不能马上让你成为学霸,对于错题本,必须坚持记录错题,错题本是“厚积薄发”的。错题本发挥出来其作用,必须有“量的积累”才有“质的改变”,时间起码要一个月。这段时间很枯燥,看上去也没有什么学习收获,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

2、错题本需要经常复习才会有效果。

这是很多学生都爱犯的一个错误,错题本确实做好了,但不去看,这和没有做是一样的,错题本每天都得看。

3、错题不能光增加不减少。

错题本如果一直增加下去,数量会越来越多,复习起来也就越来越占时间,事实上如果一类典型的错题已经攻克了,近期考试和作业中,都没有在这类问题上犯过错,就可以把这道题从错题本上划掉了,可以在题前面做个记号,以后不再复习。

4、错题本不一定只记错题。

在错题本记录的,未必一定是错题,还应该包括一些老师讲过的典型题,或者一些解题思路、容易计算出错的地方。这道题你这次没有犯错误,未必下次考试,下下次考试还不会犯。

建立了错题本,只有按上面的方法正确使用,才能发挥出它的效果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