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错题本方法没有用的原因

时间:2016-10-14 06:57: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错题本学习方法,绝对是已经被绝大多数同学证实过的,对我们的学习成绩提高极有帮助的一个学习方法,但很多同学也在用,结论就是根本没有用。

为什么别人使用效果特别好,自己使用就没有作用呢?使用错题本方法没有用的原因分析:

1、光整理不复习。

很多学生酷爱整理错题本,但以为整理到错题本上,自己就不会再出错,事实上,如果不经常回头复习错题本上的内容,那和不整理错题本差别不大。

2、错题没有回归课本重新复习。

出现错题,多数原因都是连最基础的知识都没有掌握透彻,我们建议,出现的错题,应该回归课本,把相关的基础知识再啃一次,回归课本,回归基础。

3、没有反思。

一道题为什么自己会出错,出错原因是什么,同类型的题目有什么解题规律,这道题还有没有其他解题思路,多问几个为什么,最好同种类型的错题一起总结一下,找出规律来。

总之,错题整理确实很重要,但要发挥它的作用,还需要多复习,多总结,多反思,这样错题本才能发挥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