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题本的使用办法与策略

时间:2015-10-09 15:03: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cuotibe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错题本</a>的使用办法与策略

经常看中考、高考状元们的学习方法,发现他们普遍都都爱使用错题本的学习方法。

很多学生也做了错题本,但使用并不科学,结果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错题本到底应该怎么使用才正确呢?

错题本的使用办法与策略,教会大家错误本正确的用法。

1、错题本需要经常看、经常复习。

错题本做好以后扔到那不看,绝对发挥不出它应有的效果,正确的做法是经常阅读。之所以出错,大多因为知识点不扎实,所以对待错误要经常“见面”,就像“1+1=2”的问题,即使是梦中也不会出错。

2、对错题进行分类效果更好。

建议在“错题本”上完善几个功能,就像模块一样,让“错”变得非常清晰,如:标出“概念错误”“思路错误”“理解错误”“审题错误”等错误原因;标出“错误知识点等”;写出答题的方法和技巧等,这样分类越详细,复习的时候效率也就越高,错题本的功效也就越大。

3、需要长期坚持才能见到效果。

 并不是建立了错题本成绩马上就能提高上去,这是需要一个过程的,“错题本”的使用贵在坚持,只有持之以恒才能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