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需要错题本吗?

时间:2015-10-17 07:11: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需要<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cuotibe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错题本</a>吗?

进入高中,学习的任务量明显加大了很多,学生每天需要完成的学生量确实比初中要大。

虽然错题本是很多高考状元们最推崇的一种学习方法,但不少同学感觉没有必要,整理错题本太浪费时间。

高中需要错题本吗?特别需要。

使用错题本,主要有两大好处:

好处一:能够保证自己不犯同样的错误。

很多学生都遇到这样的问题,有些题自己做错了,下次再遇到,同样做不出来,知识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自己已经掌握的,一类是自己还没有掌握的。已经掌握的,这一次做题会做,下一次做题还会做。而自己没有掌握的,这一次不会做,自己整理到错题本上了,反复地看了,弄懂了,那么下一次再做的时候就会了。

好处二:中高考复习的最好的工具。

复习要有针对性,复习那些自己还没有掌握的知识点。而错题本上都是自己之前没有掌握的知识点,所以用错题本去复习的话,更有针对性,所以学习效率当然也更高。

不管是高中生还是初中生,都有必要有错题本,这种学习方法会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