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数学做题技巧

时间:2016-10-25 09:38: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状元,之所以能考这么高的分数,和很多因素都有关系,但最关键的一个因素,那就是学习方法较科学。

对于数学这门课程,大家都知道要多做题,但不得不承认,有一些人做题效果并不是太好,但有一些同学,通过做题,提高分数就特别快、特别明显。

高考状元数学做题技巧,来看一下高考状元做题的时候,和我们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

2016年河南高考状元,就分享了自己的数学学习方法:多做题,多总结。

更具体来讲,就是:数学对很多同学来说都是失分的科目,我认为数学的提高首先要多做题,做得多了速度自然就会加快,但是也不能为了刷题而刷题,要对同一类型的题进行总结归纳和思考,最终要达到从一定高度俯视试卷,毕竟数学卷子的考点是清晰而固定的。最后,如果数学基础确实薄弱,建议首先保证基础题不丢分,在基础题没有保证的情况下不要强攻难题。

很多人总想不做太多是,但数学就能考高分,事实上不太可能。

数学需要多做题,但有一个前提,那必须多总结、多思考,这样才会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