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题会而不对的原因

时间:2016-10-11 07:20: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平时做题的时候,有几种错误类型,其中最可惜的一种就是会但没有做对,而且这种类型的题目不容易引起关注,所以这类型题目丢分还是很严重的。

做题会而不对的原因你知道吗?

不要以为高考考的都是难题,事实上,高考题中有80%是基础和中等题,如果这些题犯错,大部分原因是你对自己平时犯错的地方重视程度不够

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平时学习依赖于死记硬背,对知识点没有理解、不会运用。

搞定这些题,首先需要的时间是非常多的,其次还需要你基础扎实,第三你的综合分析能力和应试能力强。

平时做题的时候,对那些感觉会做,反而做错的题目,更要引起重视。

这就要求大家,平时要把中等程度的题目彻底搞懂,每道题的解题规律和切入点都要透彻、清晰。

很多学生只重视难题,不重视基础、中等难度的题目,马云曾经说过:“见过捕龙虾富的,没有见过捕鲸鱼富的”,这句话是对这个问题很好的描述,由于一些学生对“龙虾”题目轻视,觉得自己应该没有问题,平时狠抓高难度的题,或者平时轻视一些简单的题目。

对于我们学生来讲,容易和中等难度的题目占分才更多,是应该引起我们重视的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