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错本的建立和使用对提高成绩极有帮助

时间:2016-10-10 14:36: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湖北2014高考理科状元龚晓曦,这个本来成绩只在年级一百名左右,最终却夺得了湖北省的理科高考状元,是什么好的学习习惯,帮他这么快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呢?

谈到学习经验,龚晓曦的14本改错本就是最直接的答案,改错本的建立和使用,帮助他成了湖北省的理科状元。

在分享自己学习经验的时候,龚晓曦重点提到了自己改错本学习法:每门科目,每种题型都浓缩在一本本改错本里。高考前半个月,龚晓曦自告奋勇地跟班主任范娜老师商量,将自己总结的数学改错本里面最经典的56道题型手抄了出来,范娜老师印发给班上的每个同学。这56道题型让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都十分崇拜他。

其次还有一个极重要的经验,那就是重视基础:“其实高考的题型再怎么变化,也离不开书本,龚晓曦把书本吃得很透,哪个知识点在第几页,他都记得清清楚楚。”

如果你学习上能够做到下面两点,你也可以成为学霸。

1、基础打牢固,把课本彻底吃透,就像状元龚晓曦的,甚至哪个知识点的在第几页都知道,要熟练到这种地步。

2、同样的错误不一错再错,使用改错本学习法,做到同样的错误一错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