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必须多做题吗?

时间:2016-10-29 07:29: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到了高三,大家都希望找一个快捷的学习方法,可以帮助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成绩。

对于做题,有些人提倡多做,有一些人不提倡多做,到底哪一种说法才正确呢?

答案很肯定,高三多做题还是极有必要的:俗话说:熟能生巧。想要考得好,就得多做题。卖油翁的故事,同学们耳熟能详,“此无它,唯手熟尔。”贝克汉姆的球技很好,怎么练出来的呢?方法也很简单,就是在整个球队集训完之后,他一个人再练半个小时,一脚一脚的冲着球门踢。想取得成功,方法只有一个,就是一次一次反复地去做,一直做到娴熟自如,没有人比得上你,你就是领军人物。

高三没有什么可以快速提高学习成绩的方法,最慢的学习方法,就是最快的学习方法;最笨的学习方法,就是最聪明的学习方法;最踏实的学习方法,就是最有效率的学习方法。每天按照计划去做,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规范当作一种习惯。要重视细节,最忌眼高手低,一看就会,一做就错。

多做题还有一些前提:

前提一: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要掌握住,做题说白了就是考虑大家基础知识的灵活应用水平,如果连基础都没有掌握,谈何灵活应用。

前提二:做题后要多总结、多分析。经验都是在大量做题后总结出来的,如果光做题不总结,这些宝贵的经验从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