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物理错题本经验

时间:2015-10-17 07:20: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状元物理<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cuotibe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错题本</a>经验

物理这门课,是最适合使用错题本学习的一个科目,但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高考状元物理错题本经验,听一听优秀的学生整理错题本的经验。

并不是所有题目都有必要整理到错题本上,不然的话,错误本是非常厚,不利于复习。

到底哪些题目有必要整理到物理错题本上呢?

1、知识点理解不到位的题。

主要是课本上基础知识的应用出现问题,这类题目有必要整理到错题本上,对于这类错题,我们建议通过重新看、重新做、重新分析错题,最好是辅助做几道相关的习题,把这个漏洞补上

2、模棱两可似是而非的题。

主要是概念模糊,掌握不全面,导致考题中错误使用的问题,这类错题,也是应该整理到物理错题本上面。

3、一些自己做出来的有难度的题。

有些感觉错题本上只能整理错题,事实上并不完全是这样,有一些自己能做出来的题目,但确实有很大的难度,很信保证自己下次再遇到还能做对的那种,比如这次考试(或做作业过程中)灵感了一下做出来了,可是觉得这道题的难度,是自己平时做不出来的,这类题目也要整理到错题本上。

特别提醒:错题本整理好以后,还需要经常去复习,才能真正把这些错误消化掉,下次再遇到,就难不住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