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数学多做题有用吗

时间:2016-10-15 16:08: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中数学这门课,不少同学都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最终成绩却不好,学的特别吃力。

为什么数学这么难学?主要是很多学生方法不错,陷入了做题很多,但大多数都是做的无用功,高中数学多做题有用吗?

1、做题之前,课本的基础知识必须掌握住。

把所有的会考的基础知识都掌握在心,这就要求你把那本小小的高中数学基础知识认真地拜读了,万变不离其宗,高考数学不管怎么变,知识都不会脱离课本,所以课本上的基础必须先精通。

2、多做题有好处,但前提是做题要多思考。

光把基础知识掌握好,就一定能学好数学?当然这是不够的,数学最不用担心的就是没有题目了。无论你愿不愿意,你都会做N多N多的题。但为什么每个人都做那么多,成绩有那么大的差别?

因为相差两个字,思考。思考这题考了什么,思考这题是怎么考的,思考自己所知的基础知识竟然可以这么运用,思考这题的陷阱惯性思维所在,思考各种知识是怎么精妙地串接在一起的,思考这题还可以怎么考,思考这题的思维方法,思考答题怎样规范简便等等。

数学需要多做题,但更需要的就是思考、总结,只要多思考,做题越多才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