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错题本怎么写

时间:2015-10-06 08:47: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错题本的学习方法,是大部分高考状元都在使用的方法。

但错题本理科生使用的较多,文科生使用的较少。

对于文科生来讲,同样也是可以使用错题本的,而且效果特别好。

文科错题本怎么写?

对于不同的科目,错题本的写法有很大差别。

下图是文科各科错题本的写法建议:

文科错题本

很多学生感觉,把错题整理到错题本上特别浪费时间,还需要抄题目,抄自己的做错的做法,再写上正确的做法,还得写上总结、反思,太麻烦了,效率太低了。

事实上,重视错题,不是浪费时间,而在节约时间,一道题或一类题,自己通过整理到错题本,做到了不一错再错,以后再遇到类似的题型,自己就不会再出错,这样比一类题,一错再错反而节省了时间。

对于错题本上的错题,要经常反思、复习。

看到以前的错题,要想到为什么错,想到出题人还可以怎样设陷阱。比如数学三角函数中运用均值不等式等号出错,要明确等号成立条件,再想想下次还有什么注意的地方。

平时错题本,要经常拿出来复习,特别是考试之前,高考之前,更是宝贵的复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