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数学错题本费时间

时间:2015-10-13 15:25: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很多学生也知道,错题本是极好的一种学习方法,但并不太愿意去整理。

比如高中数学这门课,虽然特别适合使用错题本的方法,但很多同学感觉高中数学错题本费时间。

我们的建议是:整理错题本的过程确实会花费一定的时间,但是这个时间花的非常值得。

相信大家都知道“磨刀不误砍柴工”的首理:如果学习是砍柴的话,整理错题本就是磨刀。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大家不去整理错题本,那么这个题目这一次不会做,那么下一次还不会做,遇到一次就不会做一次。这样的话,自己既浪费时间,又消磨意志。

进入高三以后,确实时间特别宝贵,自己宁可少做几套题,也要把之前的东西给整理好,保证之后不再会犯同样的错误。

从表面上来看,整理错本确实很浪费时间,但换一个角度想一下,如果大家这次不会做,整理一次,多看几遍,那么以后无论什么时候遇到都可以快速正确的做出来,这样的话既省时间还省精力。

事实上,整理错题本是极高效的学习方法,最终会节省大家很多宝贵的时间。

整整错题本是一个极好的学习习惯,一定要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