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错题本学习方法有什么好处

时间:2016-01-11 09:33: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错题本学习方法,是很多学霸都在使用的,也是老师特别推崇的一种方法。

有些朋友还没有使用,甚至没有听说过,使用错题本学习方法,有什么好处呢?

事实上,好处主要有两个:

一:能够保证自己不犯同样的错误

平时我们做题,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那就是这一次做错了,下一次仍然可能会做错,甚至可能一直会错下去。知识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自己已经掌握的,一类是自己还没有掌握的。已经掌握的,这一次做题会做,下一次做题还会做。而自己没有掌握的,这一次不会做,自己整理到错题本上了,反复地看了,弄懂了,那么下一次再做的时候就会了。这样的话,应有的知识都掌握了,成绩自然就没有问题了。

如果能保证,自己同样的错误只错一次,那你的学习成绩绝对可以快速提高。

二:是考前复习的利器

每次考试之前,复习的时间都很短,任务量特别重,每到考试之前,很多的孩子比较盲目,不知道该干什么好。看课本吧,感觉课本上的东西都掌握了。但是一做题,该不会的题目还是不会做。错题本上都是自己之前没有掌握的知识点,通过这种有针对性的复习,学习效率必然会提高。

每次考试之前,最好还是复习自己的知识薄弱点,平时的错题,就是自己掌握的还不是太好的知识点,这样重点复习这部分知识,复习效率就能提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