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需要几个笔记本?错题本、笔记本、词汇本

时间:2015-10-15 14:51: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三,我们时间已经变得极为有限,要想学习成绩更好,学习方法一定要高效才行。

高三需要几个笔记本?

我们的建议需要三类笔记本。

1、课堂笔记本。

这个主要是记一些课堂上老师讲解的重点、难点,需要使用本子记下来,课后认真去消化吸收。

记忆力再好的同学,也不可能在课堂上老师请什么,自己就能完全记住什么,所以记到课堂笔记本上特别有必要。

特别提醒:课堂笔记本,课后一定要多复习,这样才能把老师讲解的知识消化吸收。

2、错题本

高三生可将自己发现的错题或不会做的题收集起来,分析一下做错或不会做的原因,并把正确解题答案和思路注在旁边。高考前,高三生可着重针对错题本上的题目查缺补漏,也可把在学习中的体会记录下来,经常翻看,能够使自己对知识的理解更深刻,对知识掌握得更牢固。错题如果能保证不一错再错,你的学习成绩绝对会越来越好。

3、口袋词汇本。

我们平时还有大量零碎时间,这个时候就可以用来背英语词汇,可以快速提高自己的英语词汇量,当然,也能快速提高我们的英语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