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做题后的反思方法

时间:2016-10-12 14:17: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数学这个科目,必须多做题,甚至做的题越多越好,但也有一些同学感觉自己做题也很多,但数学成绩还是极差,这是为什么呢?

原因一:基础知识没有掌握好。

虽然我们提倡数学要多做题,但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基础知识一定要掌握好再去做题,把所有的会考的基础知识都掌握在心,这就要求你把那本小小的高中数学基础知识认真地拜读了。

数学书本上的基础知识,必须掌握透彻才行,这是学好数学最基础、最基础的知识,也是很多学生根本就没有做到的地方。

原因二:做题以后没有反思。

在基础知识掌握好以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做题了,但做完题以后,不管做的是对还是错,必须反思。

思考这题考了什么,思考这题是怎么考的,思考自己所知的基础知识竟然可以这么运用,思考这题的陷阱惯性思维所在,思考各种知识是怎么精妙地串接在一起的,思考这题还可以怎么考,思考这题的思维方法,思考答题怎样规范简便等等。

如果做数学题以后根本不反思、不思考,那就相当于在做无用功。本文是51学吧的原创文章,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哦: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fuxikaoshi/2016-10-12/42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