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使用解题软件后果是什么

时间:2017-01-11 09:19: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技术进步了,在以前学生有不会做的题目,那就需要请教老师、家长、别的学生才行,现在有海量的拍照解题软件,使用起来特别方便,拍一下就能出来答案。

这类解题APP操作简单,很多可以直接拍照上传,就能在几秒钟得到答案。而且它们不仅提供答案,还可以提供解题过程,在学生圈中疯狂传播应用。

学生使用解题软件后果是什么?它真的能促进我们的学习吗?

1、对于高年级自控能力强的学生,绝对对学习极有帮助。

上课时间有限,有时候老师讲评题目没法全部讲完,同学们回家后就用这些APP搜寻解析步骤。作为学习辅助工具,它还是合格的,因为题库挺丰富,基本上常见的题型都能搜出答案,搜不出答案的也能给出相近的题型解答,让大家参考思路。

2、对于自控能力还比较差的低年级学生,可能会严重影响学习成绩。

对于小学生、初中生来讲,这类解题神器,基本上对孩子的学生帮助不大,“解题神器”无疑成为了他们的“偷懒神器”,利用搜索迅速找到答案完成作业,应付家长和老师。长此以往,会丧失独立思考的能力。

所以,对于低年级的学生,家长一定要正确引导孩子使用这类解题神器,不要让它成为孩子应付作业的神器。51学吧原创文章,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fuxikaoshi/2017-01-11/4743.html,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