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错题本格式图

时间:2017-07-17 15:41: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高考状元分享自己学习方法的时候,一般错题本学习法是提到最多的一种学习方法,对于理科生来讲,这个方法更实用。

但错题本到底怎么整理,这是有大窍门的,下面就是一个学霸错题本格式图,供大家参考。

学霸错题本格式图

整理错题的几个步骤:

1、在一开始先写下来这道题是哪种类型的,为什么做错?

2、把自己的错题抄下来,或者直接将练习题剪下来贴在自己的错题本上。

3、分析这道题为什么做错!

4、正确的解法应该是怎样的?(此时步骤一定要写的详细,并且尽可能多的用不同方法来解答)

5、总结自己通过这道题收获了什么?以后遇到同类型的题我应该怎么做?(多多思考)

6、在认真分析的错题后面留下空白,以后遇到同类型经典题目再汇总到一起。

上面就是学霸们整理错题的习惯,同时还需要注意:

1、错题还需要经常复习,光整理错题不去复习,没有任何效果。

2、错题本要越读越薄,定期复习的时候,有一些题目如果真正会做了,以后再见到类似的不会再错了,就可以标记好,以后不再复习,把错题本读薄。

更多错题本学习方法: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cuotib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