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做题粗心不认真怎么办

时间:2016-10-19 11:02: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的时候,有一些题目,感觉自己会,但最终考试的时候发现自己出错了,总结一下,多数学生都把原因归结于自己太粗心。

高三做题粗心不认真怎么办?

出现这种情况,真正的原因不是粗心,而是基础没有复习好,基础不扎实导致的。

特别提醒大家,复习一定要:注重教材、注重基础,忌盲目做题。

很多题目做题,总感觉是自己粗心导致的,事实上并不是这样:部分同学在第一轮复习时对基础题不予以足够的重视,认为题目看上去会做就可以不加训练,结果常在一些“不该错的地方错了”,最终把原因简单的归结为粗心,从而忽略了对基本概念的掌握,对基本结论和公式的记忆及基本计算的训练和常规方法的积累,造成了实际成绩与心理感觉的偏差。

以数学为例:数学的基本概念、定义、公式,数学知识点的联系,基本的数学解题思路与方法,是第一轮复习的重中之重。不妨以既是重点也是难点的函数部分为例,就必须掌握函数的概念,建立函数关系式,掌握定义域、值域与最值、奇偶性、单调性、周期性、对称性等性质,学会利用图像即数形结合。

复习的时候,不要总感觉教材我会了,再复习多浪费时间,还不如多做几道题,甚至感觉做简单题也是浪费时间,只做难题和偏题,这类学习反而复习效果极差,成绩提高不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