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错题本抄题浪费时间?

时间:2015-10-08 15:46: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物理<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cuotibe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错题本</a>抄题浪费时间

相信多数学生都听说过错题本这种学习方法,很多高考状元也特别推崇这种方法,但真正坚持下来的学生很少。

为什么一些同学不愿意整理错题本呢?

不少人感觉,物理错题本抄题浪费时间,其实这种理解是错误的。

确实,在抄错题的时候,这些时间又能多做一两道题了,这样做的题量确实下降了,但如果把错题都反思、总结透彻,同时经常复习这些错误,可以让自己不一错再错,学习效率反而提升,节省了很多宝贵的学习时间。

事实上,重视错题,对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极为有帮助,因为每道错题都切中你的弱点,指出了你的学习漏洞,是最好的针对你个人的学习资料;在这一点上,是任何高考专家、辅导书都无法做到的。

错题本帮你最高效率的查漏补缺,反而会让你的学习效率更高,最终节省更多的学习时间。

错题本是自己错误的汇总,也是自己薄弱知识点的梳理,每一道题,都指出学习上的不足;你犯的每个错误实际就是一个知识盲点。对待自己的错误一定要善待,严逮&,在心态上不能抵触错题,不能厌恶错题,要重视错题。翻看一遍错题本,当把错误汇总在一起的时候,就会很容易看出其中的规律性,同时,也能发现近期物理学习中的问题来。

所以,物理错题本抄题浪费时间完全是错误的想法,太浮躁的想法。

物理确实要多做题,但更要多总结,特别是错误,必须做到不一错再错,这才做题效率才真正提高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