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一定不要养成的几个坏习惯

时间:2017-01-18 08:37: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信大部分学生都已经或马上就要放寒假,在寒假期间,很多人利用好这段时间,好好玩、认真学,下学期就赶超了很多同学,进步特别明显。但也有很多同学,养了一堆坏习惯,没心去学习,结果成绩下降很严重。

寒假期间要注意,下面这几个坏习惯,一定不能养成哦。

1、整天天天睡懒觉。

不少人寒假期间都是晚上不睡,白天不醒,天天睡懒觉,等到假期结束,还要恢复到早睡早起的规律作息,由于原来的生物钟已经打乱了,又需要一段时间重新调整,我们建议,寒假期间虽然可以起的相对晚点,但也要作息特别规律才行。

2、“狂”吃零食。

不少同学寒假期间,天天爱吃零食,不再爱吃饭,其实这是非常伤身体的行为,我们建议,零食可以吃,这也是生活乐趣,但最好能事先商议好一个比较合理的饮食方案,不在吃太多,不要影响正确的吃饭。

3、“宅”在家。

现在的学生,越来越“懒”,很多孩子都不愿意外出,天天在家里面,这样容易发胖不说,精神状态也不会好。小编建议,去公园逛逛,或者安排一些体育锻炼,跟小区里同年龄的孩子一起玩这样更有意义。

4、“沉迷”电视、电脑、手机。

这个是最典型的,也是很多学生寒假主要在做的事情。

学生一般都是是身体发育的关键阶段,长时间着迷这些电子设备,会让自己的视力急剧下降。

5、不学习不做作业。

放了寒假,很多学生没有老师约束,天天放纵自己,彻底不再学习、不再做作业,这样一个寒假下去,你就会被很多同学赶超。

51学吧原创文章,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duanzhengxuexitaidu/2017-01-18/48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