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中生暑假学习计划表:每天学习超过8小时

时间:2016-07-22 07:04: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暑假,虽然我们大部分高中生也会学习,但相信还是以玩为主,学习的时间很短。

看一下韩国高中生暑假学习计划表,我们就能找到两国学习的差距。

下面这个数据,是对5800名韩国高中生为调查对象,进行暑期活动方式的调查,结果让我们国内的高中生大吃一惊。

结果显示, 77%的高中生(4466人)回答在有空调的读书室学习。11%回答去山里或者海边避暑,6%回答看恐怖电影,还有6%回答吃补品来补充精力,将进八成的学生,暑假都计划用来学习。

具体每天的学习时间,更是惊人:关于暑假平均每天学习时间,42%的学生回答超过8个小时,33%回答6-8小时,15%回答4-6小时,仅有不到10%的学生回答不超过4个小时。

相对于我们国内的高中生,韩国的高生学习更为辛苦。

韩国高中生平均每天有12小时都忙于作业,其中超过70%的学生表示如果他们休息一下,便会有“罪恶感”。对于大多数韩国学生来说,下课后学校生活却并未结束,数据显示97%的高中生会继续在晚上花时间额外学习。

我们只知道中国的高中生不容易,压力极大,相对于韩国的学生,我们国内的高中生压力算小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