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几岁前要培养读书习惯

时间:2016-09-08 14:50: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阅读既可以丰富人类的知识,也可以使身心得到宁静,如果从幼儿期开始就能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长大后才华更容易得到施展。

可以说,要想孩子以后成绩更好,应该从小就着重培养孩子喜欢阅读的好习惯。

孩子几岁前要培养读书习惯呢?

不要以为这是上学以后才需要做的事情:其实良好的阅读习惯,是父母需要从2-3岁时期就开始培养的,而不是等到了学校之后,让老师培养孩子读书的习惯。

有人表示,阅读需要先认字,对于3岁以下的孩子,基本上都不认字,如何培养阅读习惯呢?

面对一岁半到3岁的宝宝,最好的做法是爸妈先浏览一下绘本内容,然后通过自己的理解用宝宝能听得懂的语言,并且配合动作和表情、不同的角色适当用不同的声音“演着讲”,不仅能吸引宝宝的注意力,还能引导他们发挥想象力,跟随你的节奏进入到故事里。

在6岁之前,需要父母进行帮助来阅读,主要以亲子阅读为主,6岁以后,重点是自主阅读习惯的培养。

你的孩子有爱阅读的好习惯吗?如果没有,那就快点培养自己孩子爱阅读的好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