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暑假能玩手机和电脑吗

时间:2016-07-15 08:19: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孩子来讲,到了暑假以后,多数都是在玩手机、电脑中度过,不少甚至达到了迷恋的地步。

孩子暑假能玩手机和电脑吗?家长对于这个问题,特别苦恼。

1、完全禁止不太可能。

现在基本上所有孩子都玩,家长想完全禁止孩子不接触手机、电脑,那也就有点太极端了。

2、一定不要让孩子玩网游。

孩子虽然也可以适当的玩手机、电脑,但绝对不能碰大型网游。

孩子可以接触电子产品,玩些益智类小游戏,但家长千万不要让孩子玩网游。

孩子如果长期使用电子产品,首先是对身体的伤害大,尤其是对眼睛的伤害。现在近视眼的孩子越来越多,而且趋于低龄化,很多小学生10来岁已经佩戴了眼镜;而且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玩电子产品,孩子就会出现弯腰、驼背的情况,对颈椎腰椎都有害;还有些孩子玩网游上瘾,会忘记时间,该吃饭的时候不吃,该睡觉的时候不睡觉,造成睡眠不足,有的更是白天睡晚上玩,这是特别伤身体的。

简单的小游戏,一般孩子都不是极沉迷,但一旦接触网游,别说孩子,就连成年人有时候都控制不住自己,特别容易上瘾。

同时现在大部分网游并不健康,不少角色扮演的网游,让孩子越陷越深,上瘾后不把自己当玩家,觉得自己就是里面的角色,而在现实中遇到问题时,就会想用网游里的暴力方法解决,很容易有暴力倾向,对孩子的心理影响是不言而喻的。